星期三

6/1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書寫總是一句句的 , 似乎每句都是獨立的  "佳句 " , 實則思考已斷 ,

引我好奇的句子也都是這樣的。


我的言語尖銳、速度卻遲鈍 , 逗我發笑的是未完之句 ,

 是未竟的想法、未收尾的塗鴉 ,

其中的靈光乍現 , 近乎暴力的現場感 ,被我長久

的誤認為自由 , 作為最基本而慷慨的美感形式來欣賞。

我很難了解那只是童稚的魅力 , 於形式外空無一物。




漂亮的扼殺、簡單的訴求、純粹的粗魯。



我像一個喜愛hello kitty的女孩子 , 認為在千篇一律

的kitty圖案裡 , 有著某種高尚意志 , 彷彿只靠

勝利的形象 , 便進入了永遠勝過他人的一方。



這種想法根植於何處? 不知哪時開始 , 我的自由意志漸漸化為平凡的東西

 , 成為一些極日常、極複雜 , 難以掌握的價值 , 一種 " 不成功 " 的感受 ,

沒有成功的存在 , 一切的意志都注定要被取笑 ,

而我的笑則反映自身意志中的不平等 , 這些鬥爭從此消滅了一切 , 無價值可言。

這是失敗的開端 : 再也沒有成功 , 但也不要返回當初。



我不再喜愛第一人稱、第二人稱 , 以及第三人稱 ,

使用"我"與"你"太主動 , 用" 他" 則太客觀

 , 會透露自己的脆弱 , 所以要更加小心使用 , 避免洩漏秘密 。

爛變成了好、白痴變成天才、幼稚變成終極的幽默、

無知者都最為聰明、凡是最差的都最酷

而平凡的形象則應當被舉例  , 指明其中含有特殊的東西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